中天科技集团总工谢书鸿一行访问青岛科技大学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谢书鸿带领研发团队一行7人到青岛科技大学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进行项目合作交流,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雷清泉院士、研究院执行院长郝春成及团队成员接待了谢总一行,双方就产学研技术合作、重大项目联合申报等进行了友好洽谈。

  


 雷清泉院士代表研究院对谢书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双方加强科技合作的重要性。雷院士指出,下一步双方要加强沟通、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以谢院长来访为契机, 建立实质性的科技合作, 共同在海底电缆及电工材料卡脖子领域为国家多做贡献。

 交流期间,谢书鸿院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经营状况和“十四五”规划布局。研究院执行院长郝春成对谢书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当前的十大研究方向以及创新性研究成果。郝春成指出,希望在雷院士的指导下与中天科技加强交流,开展持久性合作。

      座谈会上,谢院长团队围绕中天海缆、装备电缆、电缆附件、江东金具四个板块存在的技术难题及下一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研究院团队人员就各个领域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分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技术难题解决的思路,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双方对此次技术交流予以高度评价,谢院长一行对雷院士的接待十分感谢并表示和科技人员的交流收获满满 、受益良多。双方商定后期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聚焦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做好科技项目的规划和落实,多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青岛市郑州路53号;联系电话:0532-84851093;青岛科技大学50号邮箱 邮编:266042.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